Mr.Sandman

请不要在我评论区只回复表情包

【星拟】(大逃杀)Battle Royale-Chapter24

-Chapter 24-

沉暗淹没苍白的天际。

归巢的鸟欢畅的鸣叫,扑翅给予拥抱的雏鸟,鲜红的喙相交,好似热吻,好似战别的将士归家,好个令人潸然泪下的情景。

回家。

“回家的感觉不错吧。”枝条漆黑的没有温度,交错着将浑噩的天分割着细细的碎片,坠入祖母绿的视网膜。骨节分明的手尽力探够着,高举过头顶,一晃神采划过,而后又是陷入失落的黯淡。Gemini收回了手,目光呆滞在那一无所有的掌心。

“你说什么?”他身旁的人问道。电筒发出凄惨的光芒,手上的针牵出黑色的线,皮肤上留下歪扭着宛若蜈蚣的缝痕。

“我说我想回家。”Gemini将脸埋在蜷缩的双膝之间,他好像在笑,却又如一晃而过。步入夜幕的温度开始下降,缓缓流动的血浆开始凝固,他感觉自己的四肢麻木的,仿佛处身于冰窖。

对方的动作似乎停顿了下,随即笑声中嘲讽意味露骨,“你有家?”

“没有。”Gemini抬起头扯扯嘴角,笑地不带情感,语气也坦诚得可笑。

对方顿时语塞,干涩的下唇抿紧了些许,人的目光避开Gemini裸露的背脊,刻意躲开了那脊椎骨的轮廓,还有触目惊心淤青疤痕的烙印,扯出黑线后草草结了尾。

“好了。”

“乖孩子。”几个简单的词汇随着盈盈轻笑溅出,他的身子颤了下,他看见Gemini回首盯着他,弯着的眸子洋溢出意味不明的玩弄意味。

他忽然又像是在面对他熟悉到骨髓里的那个人,然后他的心就像被捏了下,阵痛不已。

“我得走了。”人转过身背对Gemini直直的目光,他仰起头,看见迷朦的雾霭吻在嶙峋的枝梢,随风而逝,他望见琉璃的碎片不停的下坠,直到落入他的眼球,扎得生疼。接着,他便急匆匆的将医疗用品塞进了背包。

人开始迈动步伐,像在匆然逃离。

“我活不了多久了。”他听见Gemini 近乎呓语的低鸣。

人将目光定格在大地,他好像看见随波逐流的落叶卷去远方,离开为家的根,迎接消亡。

他没有说一句话。他的步伐有些僵硬。

“你会为我伤心的。”

“别自作多情了。”

他平静的回复,他的脚步没有停止一刻。再后来,他听见Gemini 沙哑的声音被耳边呼啸的风击成碎片,直到完完全全,化作粉末。

当他反应过来,他才发现自己早已泪如泉涌。

-6:59 P.M-DAY 2-

我们会坐上一只小船,在粼粼碧波中游荡,面向着不知为何物的东西,踏入终归的乐土。


“快到休战时间了。”Libra目不转睛盯着腕环闪烁着的绿莹光芒,他身旁的Pisces也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感到空气中有股强烈的压迫感。

直到滴滴作响的声音终于迎合似的开始变得节奏缓慢而延长,两人才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暗隐着庆幸。因为这代表着今天的战事已经结束了,夜间不是个作战的好时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害,夜间作为停战时间已是BR历届参赛者的默认规则。

同时,这也代表着他们的行动可以开始放心进展了。

两人一同站起身子,离开了灌木丛的掩护,活动了下酸痛不已的四肢与颈椎。他们确实是在粗糙的枝叶和土壤的潮湿下,在这片有着高到能掩住身子的灌木丛中匍匐了近半天时间。因为这的确算是个有利的地势,周围都有高大的植物作为掩护,身后便是断崖也不必担心偷袭,地势的高度也能鸟瞰到小半个岛屿的面貌,勾勒出他们目的地的大致方向——更加万幸的是,一天下来这里都没有被划为禁区。

“Pis,我再重复下之前的话。”趁着天还没黑尽,Libra 展开地图,做了个手势示意Pisces靠近些。

虽然林间可怜的光亮已经奄奄一息,但好在白日的残光还在垂死挣扎。

“就像原计划那样,Pis你就近寻找些补给水源,食物的话实在找不到也不必勉强。我负责去之前情报说的那个木屋,看是否能在里面寻到船只。”Libra 指着临靠一片蔚蓝的海岸线的某一处说道,他们此时所处的地方在地图上画了箭头的标记,而那离Libra所指的方向仍有很长段距离,Pisces不由抓紧了胸口的衣服,声音有些支支吾吾,“Mr.Libra你一个人去真的没问题吗……”

“不用担心我。”回复Pisces的是Libra舒展的笑容,后者抬起手轻扫去Pisces头上的落叶,然后安慰似的抚了抚,“我会后半夜去的,不会有大碍。况且我还有……我还有枪。”谈及后面半句时Libra的停顿了一晃,就像是陷入说错话的尴尬出境一样,但话已吐露一半,他还是垂下眼帘说出了口。

Pisces果不其然地被触及到了什么,一时也垂下了头——谁也不想提起杀戮,尤其是对他们这种逃亡者而言。如果可以的话也没有人愿意冒险去涉及杀戮,但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这两天实在过的太过平静,然而更多的原因却也是源自彼此都还在熟悉环境,所以还没有太过放肆的行动。但从明天开始活动范围就会极速缩小,直到幸存的人不得不都汇聚到一起,厮杀起来。

“查看那边情况后我会立即折回来与你们碰面的,那个时候Aquarius应该已经解决了手环的问题。”Libra语气恢复了自然,将话继续了下去,Pisces 也只好甩开脑内的杂念转入Libra的话声中,认真得点了点头。

“然后只要我们坐上船,到达边界,”Libra指尖划过蓝色海洋区域内一条贯彻的醒目红线“到达这里,政府就会判定我们是成功的逃脱者,会有人员在那里接应我们,我们就可以得救了。”

语罢,Libra合上了地图。

“好的我明白啦,我下午也跟Mr.Aquarius说了计划,他说腕环那边不会有问题。”Pisces 昂起头看看墨潭子似的天空,咧嘴露出个笑容故作轻松,“那么现在该我行动了,Mr.Libra要保护好Mr.Aquarius才行呀。”

“我会的。”Libra的声音像是在喃喃自语,他近乎没有弧度的摇了摇头,将目光重新投在Pisces 的脸上,“平安回来。”

“放心,哥哥以前还是教过我怎么用刀保护自己的。”

Pisces 面不改色的一笔带过,然后耸耸肩笑着转身离去。唯有Libra ,惊异地猛缩瞳孔,尽是不可思议。

Gemini失踪后,Pisces精神崩溃一样手足无措,直到Aquarius 在他耳边说了什么后,他才像只被麻醉了的野兽,不哭不闹,听话的出奇。

他就像突然长大了一样,不哭,不闹。

“我弟弟是个奇怪的孩子,但他没了我也还是要活下去的。”

“如果可以的话,照顾好我弟弟。”

Libra 想起了不久前Gemini对他说过的话。

“我会的。”

Libra 也当然不会忘记他和Gemini当初是怎样许下的约定。

那天他们同时收到通知信,不约而同地去酒馆喝个烂醉如泥,狂风暴雨,他们互相搀扶着,深一脚浅一脚踏过支离破碎的马路,满眼的昏天黑地。

路边的破车在酒瓶子粉碎的脆响声中印下深深的凹痕,满地玻璃碎渣像钻石样耀眼,耳边是暴雨在咆哮,又是笛鸣的轰响,他们就像呕吐物般糜烂,又笑着将酒挥向大雨。

车主破口大骂,挥拳将Gemini掀翻在地,疯子躺在水潭中边迎面雨水淋漓,边放声大笑,

“老子就快死了啊哈哈哈,你他妈的想来给我做个垫背的吗?!”

他当然没听到开车而去的人是怎样恶毒的咒骂,他将手中破裂的酒瓶颈砸在水泥地上,飞溅的星辰渣子扑向空洞的天空,然后一个不落的撒在他身上,他被雨水呛了嗓,咳嗽不止。Libra就在旁边看着他的狼狈样笑弯了腰,大口大口的酒精刺激着毫无知觉的味蕾,接着哇的声扶着电线杆大吐特吐。

人来人往,无人停顿,无人理会。

谁会在意两个过几天就一去不复返的家伙,他们分明都自身不保。

他们瘫坐在街边冰冷的铁椅上,看着雨中盛开的五颜六色的花,小口抿着新买的烈酒。Gemini 头倚在Libra的肩上,不知道在笑什么,又笑得全身发抖。

“妈的,我头次知道你这小子浪起来也跟个畜牲一样。”

他对着Libra咯咯直笑,呵出炽热的酒味的气息。Libra抿抿嘴笑而不语,将额前的碎发一把全部撩到脑后。

Gemini揉了揉被打肿了的半边脸,满口的骂骂咧咧:“该死的,Pis那小家伙要是知道我又在外面鬼混了肯定要生气的,我可好不容易把他哄高兴了。”

“你们关系好得让我嫉妒。”Libra哑着嗓子说道。

“好个屁,那小家伙永远长不大,每次大半夜做噩梦了都哭哭啼啼得说想妈妈,结果我个大老爷们儿还要又当哥又当妈得把他哄睡着。”Gemini毫不留情地反驳道,就算他满怀幸福的笑没有丝毫说服力。 

“但你还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

“废话,那可是我弟弟,我不照顾他谁照顾他。”

Gemini撇撇嘴想极力装出个不在乎的模样,尽管他语气满载的宠溺将他出卖得一干二净,但同时他的头又离开了Libra的肩,埋得很低很低,停顿了几秒后,他再次张口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很低沉,“可惜我快照顾不了他了。”

端着酒瓶的手霎时僵在半空,突然话题的转变让Libra哑口无言。雨雾朦胧中Libra分不清Gemini是怎副表情,他只觉得空气顿时再次浸入悲伤之中,无比讽刺,就算喝了再多的酒,强颜欢笑终归是强颜欢笑。

“他回不来的……他那么善良,怎么会下得去手。”Gemini雨中瘦小的身体像是在抽噎,他狠狠揉了揉自己的眼眶,几秒喘息,他手腕的青筋开始越发凸显,“该死!!老子当初怎么会让他来这鬼学校?!!”铁椅砰的声在重捶击打下巨声一响,“这个世界上的混账已经够多的了,还能找到几个不是混账的家伙?!他是最不该死的那个人!!!”

他撕扯着嗓子仰头面朝着夜幕怒吼道,接着拼了命地灌起酒来,歇斯底里声还紧紧缠绕着Libra的耳畔,他本能地一把将Gemini抱入怀中,死死掐住Gemini的手腕制止他疯狂的举动。

“你不要命了?!”

他还没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话是多么的可笑和不合时宜,怀中的Gemini干笑几声,待那张脸再抬起来,Libra只看见那对祖母绿的瞳孔绝望的心碎,泪水与雨滴一同流淌。

他突然反应过来,他们本就没命可要了。

“Lib,帮我做件事吧,算我求你。”

“好。”

“就算我在岛上突然离开了,或者变得像另外个人,你也不用管我,带Pisces离开那鬼地方,告诉他他该长大了,我不可能一直照顾他。”

带他回家。

他是最不该死的那个人。

……

好,我答应你。

-7:23 P.M-DAY 2-

“你真打算就那么继续骗那孩子?”近在咫尺的声音在耳边萦绕着,听者无心,好似飘渺。

“不然呢。”另者噙出喑哑的笑声,苦涩充斥颤动的瞳孔。

Aquarius扭过头去面对着迎面而来的习习夜风,他不屑得撇嘴,唇瓣抿的煞白。

“行我知道了,所以我们就只用好好地把他从上船,然后送那小可爱平平安安的到达彼岸,接着我们就在这岛上自生自灭,是这样吧?”

“什么都瞒不过你。”

喉间泄出几丝静默的颤音,Libra 弯弯眼,向后任由粗糙的树干支撑起他的身体,背后的手扶着那干涩的树皮,扎的皮肤沙沙作痛。

长睫附上黯淡碧眼,无声等候着人话语的继续。眼前黑暗的像墓地的色调,植物的芳香涌入鼻腔,Libra 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来制止Aquarius揭露一层层他心里所想,因为做什么都是徒劳。

“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一起逃出去这种话就是为了糊弄Pisces的。按理来说,到最后只有Pisces和Leo能活下去,至于我们,就等着在这里慢慢腐烂成一堆骨头——这样也好,如果他们精神上受得住。”

不知名的鸟在夜间鸣叫,悲凉的像婴儿的哭嚎。

“可你就不会怀疑我到底为什么那么无私地愿意帮你?”

话语的最后几字刻意的压重,Libra 猛然意识到了什么睁开眼,呼吸逐渐变得急促,他开始祈6,就算他明白上帝不会给没有信仰的人祝福。

“如果事情都按预定的发展,的确是这样也好。但可惜——有人退缩了。”

Aquarius终究是用再平淡不过的语气,说破了足以让Libra悔恨到去死的秘密,就算月光依稀照耀,Libra的脸色也比死尸还惨白。

“所以,我亲爱的Libra,请告诉我如果按原订好的腕环序号破解,打开的——究竟是谁的腕环?”





————TBC————

评论(11)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