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andman

请不要在我评论区只回复表情包

【星拟】(大逃杀)Battle Royale-Chapter21

这章挺短的,没什么剧情进展。所以来推首歌吧

Come Wander with Me 




-Chapter21-



-5:00 P.M-Day 2-

“在这待好,别乱动。我很快就回来。”Cancer将地上的枯叶以及折断的树枝覆盖在人的身上。他为对方盖上了自己的冲锋衣外套,以保持对方那因失血过多而迅速下降的体温。接着他打量了下四周,再次确定了此处地形确实形成了视觉死角,植被的掩护能与迷彩冲锋衣融为一体。于是Cancer将已经打开了保险的手枪放到地上半昏半醒人的手中,帮他调整成能够随时扣动扳机的姿势,再把多出来的军刀插进自己腰带的皮夹。最后,当他最后想帮Scorpio用衣服盖住头时,手腕被抓住了。

“别了,Can。”

对方挤出这句颤抖着的话。

Scorpio艰难地半睁开眼,嘴唇因反涌的血液而鲜红无比。

这句话很有效的在Cancer身上重重砸下一击,正要起身的身体瞬间停滞,当他想都不敢去想的话就这样被光明正大说出时,苦苦维持的毅力霎时就出现了裂缝。他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说什么。就这样……放弃?被救者自己都这样开口,那他拼死拼活走那么远又算什么?自作多情的笑话么。他的声音呜咽在喉管中,呆滞地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只见对方已经独自支撑起半身,随之带来的是肩胛上缠绕的纱布沾染鲜红的部分蔓延的更多。他突然感觉心口一阵绞痛,就仿佛预料有什么东西要溜走了似的,“别乱动!!”他毫不留情地吼道,几乎是脱口而出。那一瞬间他甚至来不及去想自己之前的伪装那个少年本应是畏惧这个曾用枪指着他,蛇蝎般的人的。

“去找Capricorn吧,Cancer.让他陪你去看日出。” Scorpio低头看了眼自己的伤口,悲哀的笑容浅到透明一般的闪现在他的嘴角,尽管这个奋力寻找感情的机器语气如旧的生硬,“还有……抱歉。”

早在之前,很久以前,他们的愿望便是寻求死亡,现在心愿要实现了,这是好事,绝妙的好事。但Cancer身却一点也笑不出来,相反,他觉得很不悦,并且是极度的不悦。他死死盯着Scopio的眼睛,撑着地的手隐隐颤抖。没有任何话来回应这份歉意,对方便等候着回应他的目光。

也许他们这样保持了很久,又也许不过是几分钟。

“我拒绝。”当Cancer用很平稳的语气说出口时,Scorpio的惊讶不过是转瞬即逝,随之替代的,是一种看待一个正在任性的孩子的戏谑感。但Cancer根本不是他们初见时的那个孩子,也不是在他人看来任人摆布的傀儡, “Scorpio,我所做的任何事都有我的理由。我他妈不需要你的恩惠,更不会容忍你在做了次英雄后心安理得地去死,然后让我像是要背负着你的命一样苟且偷生。”

在Scopio还在片刻诧然同时,Cancer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将双手搭在了他的肩上,又或者说,是扶住,手背的筋骨因作力而清晰可见。“抱歉,但我不会让你就这么死掉。你答应过我了,我们会活着看见明天的日出的。我不会原谅违背诺言的人,如果你死了我更加不会原谅你。我最讨厌亏欠别人,尤其是命这种东西。”

他就是这样一个偏执的人。在他世界里,他会将欠的一切东西都深深记住,然后拼尽一切去偿还。因为只有这样命才能归属于自己,死时才能随自己心愿而死。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得到的东西必将付出相同的代价来以此交换。



“我不用你还。”

但这句轻声的话语开始打破他构建的那个只有三种颜色的世界。当Cancer真真正正从Scorpio口中听到这句话时,他只感觉自己好像又看错了很多东西。同时,心里另一个极端的自己,正在拼命挣扎。

一句为什么都没有来得及脱口,Cancer觉得扶着对方的手一沉——他早已料到如果他真的转身弃Scorpio离去,等待此人的将会是什么。他也知道自己的路程再次开始了,他必须扎身进入那令人发指的绿色之中,拯救这个多此一举救助根本不是攻击目标的人的笨蛋——以及,他的恩人。


TBC

评论(2)

热度(75)